回到了實習的學校
趕在期末考前的2個半小時

回到了曾經熟悉的地方
但透露了些陌生

沿著校園的圍牆走著
不知道怎麼回事 心裡面浮現了好多畫面
從實習前緊張的面試 拿著早餐在圍牆旁坐著等著
到實習時 從學校趕著在9:30到達輔導室 而在磚紅道上快走奔跑
到現在 腳下的每一步 是準備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
茂密的枝枒依舊在頭頂上 幾根樹鬚垂下 與我擦肩而過
我突然有點酸澀 眼眶有點泛紅
碰了碰斑駁的圍牆
感嘆 時間的腳步走的如此急促

走進蘭州的校門
和老師主任們打過招呼
便與老師一同走到九年級的班上
畢業生們在教室走廊穿梭
而我則在其中找尋著他們的身影
拍照 簽畢冊 給小卡 聊近況 祝福他們未來的人生一切順利
有一瞬間 我覺得自己離他們好近好近
一起自拍 一起開玩笑 天南地北地聊著笑著
又一瞬間 我覺得自己離他們好遠好遠
團體中痞痞的他們 成長許多 變得高大 變得成熟 眼中閃爍著光芒
好像改變了什麼

畢業典禮即將開始
我微笑著靜靜地看著他們走向禮堂的背影
回頭等著最後一個拿書包的人跟上大家
心裡面有好多好多話想對他們說
但那些話 說出口 又似乎顯得多餘

自己和身邊的人也即將畢業
和他們一樣 都要踏上新的旅程
面對新的考驗 新的挑戰

我們要好好的
讓每一天都是精采的 每一刻都是快樂的
為自己的生命找出路 替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在收穫美好的果實前 感受到辛苦付出的真諦
努力地替自己的生命著色填充 讓它充滿色彩和記憶
供 未來的我們懷念 想念

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76119 的頭像
    judy76119

    judy76119的部落格

    judy76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