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週會是去聽演講
難得的 我很專注的把它聽完
主題 就是"位置"

聽演講的過程中
我自己也想了很多
我 到底定位在哪裡...
三個演講者 代理校長 美術系校友 國文教授
每個人 對自己的定位點都不太相同
但是 他們都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點
也在這片領域中 發光 發熱
其中一位教授要我們好好思索
現在 我們是師大的學生 那未來的路呢
我們要選擇什麼樣的路呢
要輔系 雙主修 研究所 出國留學 還是轉換跑道...
我自己也還沒想清楚
所以 是不是該開始好好的想一想了
開始規劃自己的事情了...

還有一位美術系校友說到
他30歲的時候 曾經和他的水彩老師ㄧ起去紐西蘭玩
在他和老師吃飯的時候
"老師問他 你現在30歲了 你想做什麼..."
人生中 只有一次30歲生日 就好像 人生中也只有一次18歲
我 又想要做什麼?

演講中 提到了一種很特別的鳥類---多多鳥(Dodo Birds)
他又有一個別稱---"愚鴿" 因為他呆呆笨笨的
最早是荷蘭人發現牠的 而目前牠已經絕種了
有人說他很笨 對很多事都很好奇
一有人出現 牠就會自動接近
看到奇怪的東西 也會跑去看
所以才會被荷蘭人輕易地拿去當成飽囊之物
在非洲 有一句古老的話:
Don't be the Dodo or you'll be extinct.

但是 我卻覺得 笨笨呆呆的有什麼不好
至少 活的快樂吧
唯一的錯誤在於 牠遇上了不該遇到的--人類
如果 沒有荷蘭人出現在那裡 牠是可以快快樂樂的活著的
人的思想是複雜的 和牠們的天真相比
I hope I'm a Dodo Bird...

說了這麼多 還是沒找到自己的位置
不過 聽完這場演講 我想 收穫真的很大
呵 是該好好思考自己未來的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76119 的頭像
    judy76119

    judy76119的部落格

    judy76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