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喜氣洋洋的日子

在年夜飯後,照舊拿起手機撥打通訊錄內,熟識朋友的電話

想聊一聊,閒話家常,講幾句祝福的話,相互打氣加油或吐槽,重點都是感謝過去的照顧

 

於是撥出了電話給妳,我親愛的小英姐姐。

 

一陣子沒聯繫,所以有些緊張和小雀躍

想著一接起電話妳會用驚喜的聲音叫出我的名字,就如同往常一樣

卻沒想著電話那頭傳來男子的聲音

令我將嬉鬧的心收斂一會,詢問對方這是否是妳的手機

男子回答我:是,請問你是誰?

我說:我是一起復健時認識的朋友

原想,是否會將電話轉接給姐姐,卻沒料到,接下來的對話卻令我震驚的無法言語

 

男子:她已經過世了。

 

心裡就像被打了一記悶拳,悶悶重重的,無法呼吸。

沒有意識的脫口說出:怎麼會這樣...

男子只是回答我:之前就過世了

腦袋一片渾沌,除了震驚和不捨根本無法正常思考也不知該怎麼說、說什麼才能表達我的感受和抱歉

更是無法再多問些關於妳過世的任何消息

於是只能說著一遍又一便的不好意思...

也忘了最後是不是還加了句新年快樂...就這樣掛上了電話,然後安靜的愣坐在房裡

 

這是我對死亡第二次有這麼深刻的感受

第一次是爺爺離開,在國一的時候

第二次便是妳的離開

對於生離死別這種事情總是難以學會告別

雖然已經可以將情緒隱藏,就像那天沉澱過後依舊堆著笑容走出門外和親戚們一起看電視聊天玩遊戲

但在獨處的時候那些情緒仍舊存在。那些不是困擾,而是一種證明,一種記憶

 

初二晚上和老師在咖啡廳閒聊,聊到了他們那個年紀開始面臨生老病死的事

我淡淡的說,我有一個認識的姐姐也過世了,這讓我非常難過不捨

我們只是喝著飲料,然候空白了一段時間,說著生命總是無常之類的話語

 

開工後,到復健科找老師報到,也將這訊息告訴她

老師也很震驚,但我們都知道,妳已經辛苦了好久、努力了好久

人生的這一場仗,妳已經用盡全力去拼搏去面對挑戰,妳已經打完一場美好的戰役

儘管再不捨,妳也該休息,在另一個世界裡,沒有痛苦

 

我不知道究竟怎麼了

只知道,有妳在的日子給了我好多的支持和鼓勵

沒能忘掉,雖然病痛折磨但仍舊開心樂觀面對並努力的妳

沒能忘掉,當復健被老師凹來凹去哇哇叫時,妳握著我的手給我力量

沒能忘掉,妳總是用熱情又溫暖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要我加油

沒能忘掉,和妳在洗手間相遇時妳激動的抱著我流淚

沒能忘掉,和妳一起相處的點點滴滴...

 

不能做些什麼,只能祝福妳,當然,我也會好好保重我自己

親愛的小英姐姐,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76119 的頭像
    judy76119

    judy76119的部落格

    judy76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